市生态环境局:强化党建“七个一” 品牌引领铸铁军
发布时间:2022-07-08阅读:0 文字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组织“七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的核心引领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图片

感党恩,开展一次爱国经典诵读活动

6月10日,机关党委组织各基层支部青年党员开展“赓续爱国情,喜迎二十大”经典诵读活动。通过经典诵读的形式,重温革命历史、歌颂伟大祖国、传承红色梦想,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强国心、爱国情、报国志。


图片


图片

树品牌,组织一次“双强党支部”推进会

6月23日,机关党委组织4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一次“双强党支部”推进会,并就2022年上半年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互查互评,推动夯实基础与品牌塑造双轮驱动、深度融合。


图片


图片

强作风,抓好一次党史党纪知识测试

6月27日,开展“学党章、知党史、强作风”知识竞赛,以笔试形式,设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内容涉及党史、党内法规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答题现场,参赛选手们奋笔疾书,积极作答。本次测试重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图片


图片

作表率,上好一堂党组书记党课辅导

7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束学叁以《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为题作党课辅导报告,阐述了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树立实干精神的重要意义,以“高站位”引领“高质量”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提出更为细致的工作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也在“七一”前后为所在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图片


图片

立标杆,召开一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月1日,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暨党课辅导报告会,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1个先进支部、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1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通过表彰,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内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片


图片

育党性,参观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7月6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赴寿县博物馆(廉政教育馆)、文化艺术中心档案馆(党史馆),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图片


图片

忆初心,过好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

 “七一”前后,局属各党支部采取赠送“政治生日”贺卡、政治书籍等形式,开展一次“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永葆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创新的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铸就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