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充分发挥“三员”作用,着力打造“双强”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7-13阅读:0 文字大小:

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老干部工作,以老干部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三员”作用,在着力打造“双强”党支部中奋力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一是当好党建引领“宣传员”

图片

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局机关党支部“必学内容”和“首要课题”,在深入学习研究的基础上,依托“银发先锋”离退休党建品牌,通过订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参考》,编印《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和《离退休干部学习读本》季度刊物,举办离退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给广大老干部,不断增强老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


图片

二是当好待遇落实“服务员”

图片

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不动摇,依托“舜耕晚晴”老干部精准服务品牌,从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出发,常态化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走访慰问活动,全面摸排“两项待遇”落实情况,征求老干部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疫情期间,对全市436名离休干部和地市级以上老同志开展上门走访慰问,带去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的关爱与问候。


图片


图片

三是当好作用发挥“引导员”

图片

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依托“夕阳添彩”老干部作用发挥品牌,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积极引导广大老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在助力政策宣讲、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综合治理等工作中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