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12-28阅读:0 文字大小: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12月16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务虚会,认真总结回顾2022年度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余其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多师、工委副书记陈轶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工委书记余其龙充分肯定了今年工作,为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谋划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余其龙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紧紧围绕“1125”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把握一条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为遵循,带动机关各级党组织走好“第一方阵”,进一步造浓学习氛围;二是突出一个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中央即将开展的集中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带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三是实施“两大工程”(双强双增工程)。在机关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实施“双强”(党建强、业务强)党组织争创工程,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市直机关党组织开展“双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工程,全面提高抓基层党建的政治站位,建强党务干部队伍,筑强基层堡垒;四是重点做到五个抓好。抓基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督导、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化建设,抓四风、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抓创新、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推动“软任务”变成“硬指标”,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不断开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