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室“三‘+’结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做实
发布时间:2022-11-21阅读:0 文字大小: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委办公室积极响应号召,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奋力推动新时代党委“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收看+研读”,在学习上走在前

10月16日,组织全办党员干部统一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收看、收听心得体会31篇,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以机关政治学习、室务会、专题会议、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组织了6次集中学习,多层次多主体开展学习。同时每次均明确1名领学人,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同时鼓励各支部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截至目前,办公室机关党委所属的6个党支部均结合自身实际,召开了支委会、支部大会、小组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并开展讨论,推动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


“线下+线上”,在贯彻上做表率

认真贯彻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和任务清单要求,线上线下双渠道共同推进任务落实。为办公室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各支部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学习笔记本》等二十大辅导用书53套,方便党员干部自学。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平台,转发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手账》《一图速览二十大》《二十大报告金句》等党的二十大学习电子资料,满足党员干部多样化学习需求。组织办公室党员干部参与“学习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活动,参与率100%,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成效。


“实干+笃行”,在落实上见行动

坚持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落实践行学习成果,始终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精心做好市委常委会等会议活动以及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淮宣讲等服务工作,起草制定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和任务清单,推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协助市委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全力服务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