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三个面向”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
发布时间:2022-11-21阅读:0 文字大小: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高标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职能职责一体贯通,加强谋划、精心组织、分类施策,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


面向应急救援队伍“深讲”

图片

11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2年淮南市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班,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大庆在开班仪式上面向参加培训的市、县(区)两级应急救援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当前基层应急救援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深入分析。李大庆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做好基层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监管、抢险救援以及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努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向党员干部“精讲”

图片

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扩大会、政治学习及“三会一课”等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局领导轮流领学,精准解读,引导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着力提高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安全保障。


面向监管服务对象“细讲”

图片

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监管执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座谈交流、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实地入户走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向煤矿、危化、工贸等行业企业职工、帮扶对象、社区群众等群体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悉心普及国家大政方针,凝聚赴改革发展,促乡村振兴,谋民生福祉,共奔致富路的思想共识和发展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