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三学”齐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0-28阅读:0 文字大小: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全员覆盖学”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应急管理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领导带头学。10月24日以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大庆分别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以及省、市有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与此同时,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大兴务实之风,认真谋划下步工作,全面深入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领域具体化实践化,不断开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片


支部集体学。机关各党支部、离退休支部迅速召开党员大会,将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宣传内容并开展专题研讨,每名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探讨,碰撞思想火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应急管理职能和发展实际,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切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对党负责。


图片


全员覆盖学。将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传达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政治学习会议的首要内容,并通过局门户网站开设专栏,持续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篇,确保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与此同时,将学习宣传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开展问卷调查时机,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宣传国家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而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以及未来五年工作的谋篇布局,把党的温暖和关怀传达到群众心中,着力引导群众关心、理解进而坚定坚决支持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