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 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发布时间:2022-07-05阅读:0 文字大小:

7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进一步部署任务、压实责任、推动落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真正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王启超出席会议。


会上,市直有关单位分别汇报了牵头暖民心行动进展情况。


任泽锋指出,10项暖民心行动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感受的大事,既相互关联有所交集,又各有侧重不完全相同。我们要上下联动,把握重点、精准高效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干一件、成一件,着力打造具有淮南特色的暖民心品牌,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要聚焦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以建设“三公里”就业圈、“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为抓手,从保重点、扩渠道、促对接等方面协同发力,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和见习岗位,不断提高本地高校毕业生留淮就业比例和淮南户籍毕业生返淮工作比例。要聚焦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解决好群众反映的较为集中、困难较多的“停车难”“菜市脏乱差”等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变化。要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通过“新徽菜·名徽厨”、健康口腔、快乐健身、放心家政等行动,解决群众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需求。要抓好普惠性的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老有所依、幼有所教”的问题。


任泽锋强调,要转变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把暖民心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周密部署安排,强化财力保障,运用市场力量,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强化宣传引导,以百姓视角、百姓语言广泛宣传各项政策,全方位总结各地典型经验和鲜活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完善群众评价机制,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有没有得实惠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关键。要坚持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干一项、成一项。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推进暖民心行动与稳增长、抓好民生工程、化解信访矛盾、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淮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