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辖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5阅读:0 文字大小:

任泽锋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汪谦慎在淮南分会场出席


7月2日上午,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顾文、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欧冬林、文见宝、杨进、胡东辉、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等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辖市二季度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等工作结果,省直单位二季度部门履职、信访事项、企业诉求办理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一改两为”以来,全省上下都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出现了新面貌、新变化,营商环境口碑更好,群众满意度更高,干部作风更实,各地抓发展、争进位劲头更足,全省经济运行巩固稳的态势,为民办实事延续好的走势,为企优环境凸显进的趋势。


会议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来开展。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发力,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厌战的情绪,发扬更加严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各个环节,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实物工作量不够的问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大项目进度,促进消费回补,全力稳住经济大盘。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尽快把助企纾困政策落到位,切实把企业诉求解决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下大力气解决好民生方面的问题,把就业保障摆在首位,把信访工作放在心上,把暖民心工程落到实处,把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谋划在前,把污染防治紧抓在手,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下大力气解决好各类风险隐患问题,统筹抓好意识形态、防汛救灾、粮食安全、平安安徽建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处理好显绩和潜绩的关系,聚焦教育医疗补短板、城市地下管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田水利建设等,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里子工程。要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尽职、埋头苦干,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市在市政务中心和各县区、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设分会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在相关分会场出席会议。会上,部分省辖市、市辖县(区)作了发言。


来源:淮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