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从严从实抓好党建述职评议点评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2-04-29阅读:0 文字大小:

    市直机关工委全面落实市委书记任泽锋同志在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点评意见要求,精细化做好查、改、督等关键环节,以点评问题的真改实改推动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面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印发《关于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点评问题的整改方案》,根据市委书记点评和自身查找的5个方面问题,明确目标要求、整改任务和保障措施,成立以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委班子成员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问题整改,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具体抓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取得成效。

深入分析研判强化整改措施。召开工委会议专题研究点评和自查问题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四个清单”,剖析原因,细化措施,建立台账,制定整改举措19条,并逐项做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整改时限、验收标准“四明确”,推行销号制动态管理,对点评问题实施精细化项目化整改,补齐工作短板,夯实工作基础,确保整改工作落地生根、抓实见效。比如,党建与业务融合还需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工委提请市委办印发《关于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建设党建、业务双强党支部的实施意见》,打造16个基层党建特色品牌,重点对市城管局“城市管家 绣美淮南”和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徽映税徽·12366”党建品牌进行调度。比如,党员教育管理不够扎实有效的问题,在疫情防控中,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组建市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通知》,组织带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 3100余名,“逆行”进驻社区 279个,隔离点 288个,成立临时党组织 27个,组建由491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 116支,并开设“战‘疫’一线党旗红”专栏,宣传抗疫先进事迹130条;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选市直机关“十大为民办实事优秀案例”。比如,针对主体责任逐级传导不到位的问题,工委受市委委托召开了2021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对76名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同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考核评价办法,全面压实机关党建责任。

从严督查验收压实整改责任。将点评问题整改作为工委2022年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健全完善督查反馈等机制,采取现场调度、定期检查、查看资料等方式,不定期对点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切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对推进不到位的及时反馈通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