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阅读:0 文字大小:

4月28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1年度工委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工委书记孙建华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111

会上,工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晖、机关党总支书记满文海依次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将本人2021年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述职报告。机关党总支书记满文海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工委书记孙建华对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分别作出点评,对一年来工委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会议最后,工委领导就加强工委自身建设和高质量推进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工委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工委的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做出样子,切实“走在前、作表率”: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市直机关工委作为主抓机关党建的工作部门,必须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结合工作职责,就要做到市委关心什么,工委就要学习和关注什么;市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工委就要持续发力在哪里;市委常委会要点、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明确的内容要全力落实。二是抓机关党建举措要更务实。做到聚焦主责主业、压实责任链条,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加强市直机关基层组织建设,高标准开展“双强”党支部建设、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督查等工作任务。三是工作方式要勤创新。针对新时代新形势要求,创新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精心办好“先锋”系列艺术党课、“十大为民办实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等,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四是自身建设要强夯实。扎实落实工委年初制定的“五大行动”,提升自身业务素质能力,坚持下沉一线调查研究,掌握基层实情、摸清党建底数,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