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的榜样|市直机关“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展(1)
发布时间:2021-09-10阅读:0 文字大小:

周永乐,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他热衷于本职工作,始终牢记岗位职责,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赢得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图片


以求知若渴的态度学习业务知识。深学细研与本职业务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先后20余次赴淮南矿业集团、中煤新集等企业宣讲《工伤保险条例》《工伤认定办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企业和职工工伤保险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争议案件的发生。


图片


以求实创新的思路优化工作机制。建立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一体化”的管理模式,确保工伤保险制度的稳健运行。2020年以来,周永乐同志共办理工伤认定案件1000余件、劳动能力鉴定近1200件,一般生产性事故案件,都在15日内及时予以认定,方便受伤职工办理挂账治疗和伤残等级鉴定。对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鉴定的,减免鉴定费用,组织医疗专家前往病者病床前进行因病丧失劳动能力鉴定和护理鉴定,受到了职工的欢迎和好评。局工伤认定和鉴定工作得到省厅等上级部门的肯定。


以只争朝夕的紧迫决战疫情防控。周永乐同志作为市人社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承担了疫情防控的大量工作,按照局党组部署,统筹协调全市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人社专员入企业、实施援企稳岗、落实定点企业就业奖补等各项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全市就业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