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身边的榜样|市直机关“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展(2)
发布时间:2021-09-22阅读:0 文字大小:


李波同志,淮南市淮河河道管理处(淮南市淮河河道采砂管理处)处长。作为堤防河道的守护者,深知责任重大,在战疫情、防大汛、扫黑除恶等大考中彰显了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


图片


在疫情防控重大任务面前,李波同志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他主动担当、模范带头,冲在一线;认真开展督查防控和河道堤防巡河等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疫情信息情报员、疫情抗击战斗员;带头捐款奉献爱心支援抗疫一线,发动党员干部职工抗击疫情自愿捐款,全体职工捐款率达到100%。 


图片


今年7月淮河水位暴涨,15座涵闸,57.61公里长的堤防、河道,防汛工作战线长,任务重,他闻“汛”而动奔赴防汛抢险一线,担任党员突击队队长,吃住在堤防上的值守点,日夜巡堤查险,24小时全天候待命,认真做好监控、巡查记录,发现险情,精准研讨抢险方案,及时排除险情。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带头坚守24小时采砂值班值守制度,实现巡查值守常态化,加强对重点河段、敏感水域、问题多发区域巡查频次,做到白天与夜间、水上与陆地巡查全覆盖,共组织开展全市专项和联合打击1147次,拆除、没收采砂机具563台(套),拆解非法采砂船只232艘,对97处非法码头堆场进行清空和覆土绿化,打掉非法采砂领域涉黑团伙2个,犯罪集团1个,一般团伙21个,破获非法采砂类案件45起,采取强制措施2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