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揭晓(2018年11月-12月)
发布时间:2020-10-26阅读:0 文字大小: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活动,2018年11月至12月份评选结果揭晓。现将事迹介绍如下:

1.市纪委监委机关日前协调资金770余万元,帮扶寿县涧沟镇张郢村硬化村民组间道路10公里、户户通道路7公里。帮助启动贫困村村级文化广场、生活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工作。发出募捐倡议,筹集扶贫款项1万余元。

2.市委宣传部12月25日,由市委宣传部领导带队,联合淮南新时代健康体检中心,开展了献爱心大型义诊活动。共组织10名专家、20名医护人员,赴寿县迎河镇大店村,为50多名六十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了健康检查。

3.市委办公室深入了解毛集镇部分贫困户种植萝卜滞销情况,通过工会对“三室一办”全体职工发起购买贫困户滞销萝卜的倡议,共购买萝卜5000斤,以实际行动助力毛集镇贫困户脱贫攻坚。

4.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在全院发起为新疆皮山县学生捐书活动的倡议,全院干警积极参与,为新疆皮山县桑株乡第二中学捐献图书500余册。

5.市财政局11月9日下午,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进社区、亮身份、办实事、树形象”党员志愿活动,为大通区矿南社区和八公山区团结社区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捐赠了价值4000余元的书籍、玩具,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和民生工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6.市纪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组11月5日-9日发起“公益募捐济贫困活动”,得到了全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共募集过冬棉衣30余件,已送至寿县板桥镇双门街道的贫困户手中。

7.市税务局12月18日,组织开展“新时代讲习所·新税务初心课堂”进社区活动,向田家庵区龙湖社区群众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税务变迁,描述了新时代税务干部的担当作为,并向8名社区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近1100元。

8.市质监局近日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利民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给村贫困户在“扩大养殖、环保措施”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10余条,并捐赠40万元,用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9.淮南日报社党委组织爱心捐助,报社新闻人慷慨解囊,为身患恶性肿瘤的发行部投递员路艳筹集资金25900元,增强了患者与病魔斗争的信心和勇气。11月初,路艳家人为报社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10.淮南市广播电视台《天天帮忙》爱心协会11月30日,携手市审计局驻保义镇桃园村扶贫工作队,在寿县保义小学开展了“寒冬送暖·关爱留守女童”捐赠活动。活动募集近200件价值2万多元的崭新棉衣,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