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揭晓(2020年07月-08月)
发布时间:2020-10-26阅读:0 文字大小: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双月评选“十佳好人好事实事”活动,2020年7月至8月份评选结果揭晓。现将事迹介绍如下:

  1.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8月28日,开展“走进基层、送法到村”活动,向帮扶的潘集区店集村赠送100本《民法典》,并安排人大法律专家为村两委和村民代表辅导讲解,受到一致欢迎。

  2. 市政协机关7月中下旬,积极开展抗洪救灾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向寿县双桥镇南塘村捐赠1万元防汛救灾经费,3次采购生活物品送给奋战一线的抗洪人员。

  3. 市委网信办7月中下旬,开展“党旗领航——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共筑防汛救灾钢堤”活动,组织全市互联网行业65个党支部、600余名党员参与防汛救灾任务,筹措投入防汛救灾款物60余万元。

  4. 市民政局、市慈善协会8月1日,向寿县捐赠了牛奶、方便面、矿泉水等价值8万元的物资,用于支持寿县防汛救灾工作。

  5. 市水利局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号召,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购买潘集区架河镇贫困村农产品,共计金额1.82万元,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6. 淮南戒毒所7月13日,赴寿县双庙集镇公庄村入户走访,以消费扶贫的方式为贫困户助销650只鸡,共计金额42250元,解决了贫困户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

  7.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7月22日至29日,组织局属国有企业和部分粮油企业捐赠大米、方便面等价值2.96万元的物资,看望慰问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汛工作。

  8. 市地方海事局寿县海事处李大江、闪国全7月7日傍晚,在暴雨骤降的恶劣条件下,帮助一对夫妻将不慎落入淮河的电动三轮车拖运上岸,及时挽救了人民群众的损失,彰显了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

  9. 淮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7月1日,向寿县安丰塘镇大树村“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15000多元的书籍,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0. 市红十字会7月下旬以来,广泛组织动员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防汛救灾。截至8月20日,共计2000人次参与一线慰问和堤坝执勤等工作,并自筹慰问物资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