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2-09-01阅读:0 文字大小:

市工商联


8月22日上午,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到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潘集地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红色精神之旅。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倾听革命烈士故事,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展板、历史图片和陈列实物。通过现场参观学习,重温了那段战火硝烟的艰苦岁月,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人民的解放“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赴汤蹈火和舍生取义。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革命先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热爱祖国、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机关工作新业绩,展现民营企业新气象,为推动工商联建设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8月26日上午,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赴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楚文化陈列主要包括立国江汉、东进江淮、徙都寿春、楚韵悠长四个单元,寿县文明史陈列主要包括准夷旧邦、两汉寿春、秦晋纷争、隋唐寿州、寿州之战、宋清寿州、革命沃土七个单元,较好展示了安徽楚文化和寿县历史文化。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各主题展馆,认真观赏每一件富含文化底蕴的历史文物,感受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


◆市无线电管理处


8月26日,市无线电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大通万人坑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为党旗添彩 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


大通万人坑是日本发动侵略战争在我国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铁证。全处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各类遗址文物和观看历史影像,看到了在日军侵占淮南煤矿期间,成千上万的中国矿工遭受了最野蛮、最残酷的掠夺和血腥的残害,在激起满腔愤怒的同时,深刻领会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摆脱剥削压迫,中华民族才能实现伟大复兴、国富民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