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开展 “创建文明城 党员当先锋”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2-08-30阅读:0 文字大小:

◆市政府办公室


8月24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室统筹淮河能源物资采购中心、谢家集区发改委、谢家集街道及鸿鑫社居委、熙城熙园小区物业等多家单位40余人,前往共建单位鸿鑫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 党员当先锋”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私搭乱建、毁绿种菜、乱堆杂物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共清理楼栋周边卫生死角30余处,清除毁绿种菜3处、清理出枯枝树叶杂草、白色垃圾等4车,所到之处环境明显改善。看到眼前的战果,志愿者们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欣慰的笑容。今天的行动只是开端,明天继续……



图片



市商务局


8月27日、8月28日,市商务局牵头共建单位田区商促局和国华人寿继续深入盛元社区天桥小区,开展本周集中整治活动。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物业开展万人创城集中整治志愿者活动,在辖区捡拾垃圾、烟头,清除杂物,铲除楼道内小广告。

图片

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宝云带队到谢家集区新华社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李宝云一行仔细查看小区设施配套、卫生环境、氛围营造等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求,并针对发现的道路标线模糊、电线杂乱、绿化缺失、电动自行车无牌照、车辆乱停乱放、墙面乱涂乱画等问题,李宝云指出要针对存在问题开展整治行动,每天安排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


图片


◆市供销合作联合社


8月18日至21日,市供销合作联合社连续四天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8月18日至19日,市供销合作联合社所有在职党员向社区进行报到,主动认领宣传讲解文明养犬、规范停车、电动车上牌、不乱丢垃圾、出店经营等知识。各点位长按时前往各自点位,落实值守巡查任务,对于不达标的项目和问题,及时通过拍照、发送定位等方式反馈至社区,并进行了有效整改。


8月20日至21日,联合田家庵区信访局、永诚保险两家共建单位组织共20名志愿者,对民生小区进行了专项环境清理。同时,通过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及满意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