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聚焦土地要素保障 服务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2阅读:0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要求,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以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活动为契机,以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主动对接、靠上服务重点工程参建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我市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图片

一、大力加强项目用地征迁服务工作

土地是项目建设最基本的保障要素。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牢固树立抓服务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运用多元解纷机制,提前介入、主动参与,妥善解决用地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在中兴路南纬七路及综合管廊PPP项目、职教园区路网、中兴路铁路下穿等建设项目用地中提供了优质服务,认真完成了重点项目用地征迁服务工作。如中兴路铁路下穿项目仅用时一个多月就完成征地拆迁清表工作,实现了合淮阜铁路南北两侧施工用地的全面交付,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完善用地手续,满足施工需求

2021年,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提请印发了《淮南市公益性项目建设流程优化及职责划分实施意见》(淮府办秘〔2021〕38号),同时对现行涉及工程建设土地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条例等进行梳理,形成了制度汇编。要求重点工程项目必须先完善用地手续再开工,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法规意识。中兴路铁路下穿项目在施工单位招标确定前就完成了新增建设用地的报批和供地工作。


图片

三、主动对接、靠上服务

积极与县区和土地部门沟通,加大争取力度,保障项目用地计划指标,确保重点工程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应保尽保、即到即报。


图片


根据项目情况和施工组织安排,加强土地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主动对接、靠上服务,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努力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施工条件。及时沟通、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如中兴路铁路下穿项目在确定临时用地设计线到到临时用地取得批复,仅用时1个月左右,确保了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