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阅读:0 文字大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革命精神,9月1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党员、团员等40多人前往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全体人员依次观看了教育馆概述、日寇侵占大通期间布局沙盘、矿工作业场景、大病房概况等展厅内容。


参观结束后,“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安徽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德林以“铭记历史 担当使命”为主题,从中日文化友好交往、日本侵华历史、牢记抗战精神、不懈拼搏奋斗等方面给大家讲解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微团课。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人民在生与死、血与火考验中淬炼的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