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09-01-05阅读:0 文字大小:

(2009年1月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  贺国强
 
      同心克时艰,盛事百年圆。经历严峻考验、取得重大胜利的2008年已经过去,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压力同在的2009年已经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中央纪委监察部,向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付出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的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向给予纪检监察工作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界朋友,向《中国纪检监察报》的广大读者,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事业进步、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一系列难以预料、历史罕见的重大挑战和考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共克时艰,成功夺取抗击南方部分地区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斗争重大胜利,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完成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成功举办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隆重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沉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显著成就,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中华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进一步增强,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过去的一年,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改革中发展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纪念改革开放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责,贯彻实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认真开展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抓好“五个一批”的工作,大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反腐倡廉建设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内外严峻经济形势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一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严峻性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工作规划》的落实,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对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深化治本抓源头工作,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铁肩担道义,秉笔挞腐恶。希望《中国纪检监察报》充分发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报和重要党报的作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的新闻工作原则和正确舆论导向,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突出特色,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腐倡廉思想舆论宣传工作,全面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热情讴歌反腐倡廉建设的实践创造,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