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
发布时间:2020-08-26阅读:0 文字大小: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纪委监委党风廉政工作要求,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立足自身职能定位,紧盯时间节点,通过关口前移,压实责任,加强警示,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歪风露头、蔓延。

一是标明纪律红线。通过印发、电子政务协同网下发等方式向市直机关工委及市直76家单位发出《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明确纪律要求,杜绝违规大操大办情况的发生。

二是加强源头监管。要求市直各单位机关纪委(纪检委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掌握本单位党员干部及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子女升学、参军等情况,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苗头性问题提前预警,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不正之风。

三是强化警示效应。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操办或参加升学、参军酒宴等违规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