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事业单位调研及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督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8阅读:0 文字大小:

5月15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事业单位调研及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工委班子成员和各调研组、督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

在事业单位调研情况汇报会上,各调研组对前期调研的市直20家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汇报。工委书记余其龙指出,开展调查研究是机关党组织工作的重要内容,这次事业单位党建工作集中调研,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建设队伍的需要。要正确分析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现状,针对存在问题拿出具体举措。要注重强化事业单位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和规范化标准建设,充分发挥事业单位党建引领和服务中心作用。要依据调研成果,研究拟制《关于加强市直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

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督查汇报会上,各督查组围绕被督查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向工委作了详细汇报。工委书记余其龙指出,此次督查工作的成绩值得肯定,达到了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交流工作的目的。下一步,工委要总结归纳好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亮点工作,并及时宣传推广;要做好督查的“下半篇”文章,书面反馈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及时督促被督查单位将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做好督查总结工作,在下一轮督查中重点查看近期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通过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各单位党建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