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五个一行动” 打造“阳光护考”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3-04-27阅读:0 文字大小:

又是一年“公考”时。4月21日至23日,680名淮南考生在经历了激烈的笔试角逐后,迎来至关重要的面试“关卡”。为确保2023年度淮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环节平稳、安全、有序进行,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通过打造“阳光护考”党建品牌,大力实施“五个一行动”,为面试考生打造了安全、暖心、公平、公正的面试环境。


组织一场安全考试。试卷安全是公务员面试的核心环节,为统筹做好试卷的接运工作,中心党支部提前一周与省考试院对接,安排特种车辆接送,组织党员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监督试卷运送。在试卷存放保密室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巡逻制度,筑牢保密防线,确保试卷运转的全过程在阳光下进行。考试过程中,邀请市公安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考生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考试全流程安全。

图片

考试中心党员在逐一核对、运送试题

图片

公安部门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安检


营造一个公平环境。中心党支部坚持“人防为主+技防赋能”的工作思路,在面试点设立10个候考区、2个物品存放区和10个面试区,每个考场均配备电子监控、空调、屏蔽仪,把技防做到无懈可击。面试前严格做到工作人员、考生和考官“三抽签”、“三隔离”,并邀请纪检、公安等部门有效联动,全程维护考场秩序。

     图片

面试考场均配备屏蔽仪

图片

工作人员、考生和考官“三隔离”


提供一项暖心服务。市考试中心党支部坚持站在考生角度考虑问题,积极营造安静舒适的面试环境,组建一支“护考党员服务队”,在考点设置服务台处理各种需求,安排校医入驻考点保障,向考生发送一条面试温馨提示短信、制作一张“赶考图”、提供一间休息室,并邀请公安部门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管控,为考生顺利参考做足准备。这一系列“暖心考”服务,为考生在紧张之余带去了一份温暖。

图片

发布面试“赶考图”

图片

校医在服务台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


肩负一份责任担当。开考前,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面试工作业务培训,明确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具体职责和操作规范,提升自我岗位重要性、关键性认识。组织党员带头签订岗位责任书,做出高质量监考、护考的庄重承诺,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公平意识。考中,严格执行“全监督、全封闭”,确保层层有人管,事事有回应。

图片

面试工作人员签订责任书

图片

考试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考前培训会


严守一条纪律底线。中心党支部始终牢牢守住“廉政底线”,采取发放廉洁提示单、考前廉政教育等方式,推进考务工作守得住规矩、经得起查验。紧盯考生面试抽签、面试官打分、工作人员计分计时等关键环节,做到全过程、无死角接受现场纪检部门监督和录像监督,真正让考试在“阳光”下进行,让考生心中充满“阳光”。

图片

面试环节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图片

面试分数统计环节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