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四)
发布时间:2023-04-11阅读:0 文字大小:

市直机关工委

图片

4月7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首先学习了《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制度汇编》,机关党总支和机关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工委书记余其龙作点评讲话,对党组织书记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与会人员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随后,余其龙向前期党支部民主评议获得“优秀”的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余其龙对工委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三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养成浩然正气,君子坦荡荡,把精力用在工作上,把本领用在创新上。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早谋篇布局,抓实党建赋能,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要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化“四风”整治,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图片


3月27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上,寿县局机关党委、规划院党总支等5家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会议认真听取了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效,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会议要求,此次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分析短板、查摆问题,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力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履职尽责,促进真抓实干。三要紧盯工作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四要落实党建责任,深化执行落实。



市市场监管局

图片


4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云,机关党委书记、委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俊平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第二党支部、特检中心党支部、计量所党支部、食药检验中心党支部、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等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现场述职,汇报了一年来履职尽责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主要措施。每位同志述职后,吴俊平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其他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


会议还报告了2022年度党员发展情况,参会人员对局属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发展党员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市总工会

图片


3月27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梁广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魏洪伟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书面传达任泽锋同志关于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的批示和市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机关党委书记王宾对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机关党委书记王宾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党组书记、副主席梁广贤进行综合点评。党组书记、经审委主任王宾对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