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三个一” 夕阳映初心 ——市民政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阅读:0 文字大小: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3月14日上午,市民政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干部前往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志愿服务相关活动。


图片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离退休志愿者服务队与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结成互助对子。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孤残儿童们梳理头发、打扫房间、讲故事等,孩子们欢喜雀跃,亲切地称呼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随后离退休志愿者服务队向福利院的儿童捐赠共计5100元。


图片

上一堂生动的党课。老党员们在市福利院一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向着伟大阔步前进》视频党课,深刻学习了解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余光余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员积极发言,开展客观公正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改正不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出席了退休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大家的发言一一点评,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协调解决。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改进了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宗旨意识,擦亮了“银发爱心”民政特色离退休支部党建品牌,同时也对孤残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后离退休老干部们将用实际行动继续传递爱心,以“老”身份发挥“新”余热,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