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领导深入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30阅读:0 文字大小:

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相关要求,3月16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余其龙,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冬冬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保刚的陪同下,莅临党支部联系点-淮南市建发规划设计研究院机关党支部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图片1


余其龙一行详细了解了规划设计院业务开展、支部建设等情况,围绕支部建设、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余其龙强调,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抓党建工作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党员见行动”。二要强化理论铸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要强化组织保障,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牢牢抓住“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常抓常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四要强化党建赋能,着力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以党建促发展为中心,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立足岗位、聚焦主业、服务中心、认真履职,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双促双赢。五要强化正风纪律,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让每个党员都知敬畏、守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支部负责同志表示,规划院机关党支部将按照“五个强化”的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党支部建设,用理论武装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用业务优势擦亮党建品牌,用清廉作风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在今后工作中,持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注重“两个作用”发挥,切实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功能、政治功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和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