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阅读:0 文字大小:


全景

3月17日下午,2022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市委副秘书长支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顾正宇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及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或者负责日常工作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部分驻淮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务干部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余其龙主持会议并代表工委对现场述职进行点评。

IMG_3421



会议听取了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市税务局等6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其他70家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76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02
03
04
01
05
06


汪谦慎在讲话中指出,市直单位承上启下、责任重大,要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凝心聚魂、立根固本上走在前作表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意识、深化政治学习、严守政治规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在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上走在前作表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争做“四个模范”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共进。要在建强组织、夯实基础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开展“五个一”活动为抓手,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持续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管理监督,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推动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落细,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IMG_3432


余其龙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市委汪谦慎副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二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自觉站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的政治高度上,统筹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得到抓细抓牢、落实落地、见功见效。三要是全力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坚决扛起抓机关党建的主体责任,以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双增工程”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任务,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