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3-03-14阅读:0 文字大小:

图片

为体现对女性职工的特别关爱,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国际妇女节期间举办“幸福像花儿一样”插花活动。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氛围活跃,大家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收获了满意的插花作品。


图片

市委党校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开展了以采摘助农为主题的“三八节”纪念活动。教职工们一边采摘一边交流,还通过社交媒体宣传生态园的草莓、蜂蜜、酥瓜等农产品,架起助力乡村振兴的“彩虹桥”。


图片

为迎接我国第100个妇女节,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女干警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全体女干警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式、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六大展厅,瞻仰了渡江战役烈士名录,在书、布、枪等历史文物和声、光、电的现代科技中回顾“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狮过大江”的厚重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们勇往无畏、乐观豪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在“三八节”到来之际,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与花相伴,真情助农”消费帮扶主题活动,帮助对口帮扶点寿县张李乡花卉基地助销鲜花。3月7日,市局各部门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广大女警和爱心民警立即行动,共同买花助销,通过广泛宣传,共助销鲜花620余束,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惠农助农,把消费帮扶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链接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带动了花农稳定增收,解决了农户急难愁盼的问题。


图片

3月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庆三八节活动。女职工在局妇联主席的带领下前往定点帮扶乡村振兴点——潘集区泥河镇黑土里村,参观了脱贫户种植园,积极采购脱贫户农产品,用实际行动为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市场监管巾帼“她”力量。


图片

3月8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参观毛集实验区地方党史纪念活动,感受和体验革命精神,学习和弘扬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