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3-03-14阅读:0 文字大小:

图片

3月10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余其龙与大通区副区长张倩茹、大通区审计局及消防大队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赴结对共建社区开展“美化淮南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及责任人,确保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不反复。结对共建单位志愿者们深入清理了墙体小广告、楼道堆积杂物、地面烟头等,积极打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坚决打赢创城决胜战。




图片

3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在职党支部前往创城共建社区,开展了“党旗领航、党员带头,文明创建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清扫小区楼栋周边卫生,并向社区住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倡导过往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做文明有礼淮南人。




图片

3月5日,市住建局牵头市传染病医院、田区审计局结对共建单位赴阳光社区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强国复兴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对沿街道路、背街小巷卫生环境情况进行排查,重点在回迁房小区清除垃圾等杂物,整治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帮助社区对标达标,推动小区环境面貌逐步改善,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市传染病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前来问诊的患者开展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根据每位患者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提出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对一些平时用药的老人进行用药指导。




图片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深入金湾香都小区开展“交易中心志愿服务队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对景观绿化、走廊楼道以及一些卫生死角出现的垃圾进行清理;整治乱停乱放车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积极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等知识,引导居民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




图片

近日,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党支部前往八公山区新培社区,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