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阅读:0 文字大小:

图片

图片


三月芳菲,灼灼韶华。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下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组织40余名女职工开展“花韵灯影 光照华美”压花台灯DIY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活动中,机关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压花艺术,压花台灯的制作材料和基本做法,让大家置身于花的海洋,进入一个梦幻的世界。大家纷纷拿起花材和空白灯罩,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感悟着春意盎然带来的灵感,让创意在指尖生花。黄色的晶菊、蓝色的绣球花、橙色的满天星、红色的玫瑰……大家将一片片花材抚平、修剪、整理好后,小心翼翼地将其粘贴在台灯上并调节细节。一时间,一盏盏富有意境又生动活泼的小台灯在巧思妙构中成型,呈现在大家面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女职工的文化生活需求,使大家感悟了大自然的美丽,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增强了动手能力,共同营造出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为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巾帼力量。



图片

图片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激励供销社系统广大女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3月2日,由安徽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杜爱玉带队,联合淮南市供销社及寿县县社,共同开展了“供销巾帼心向党·踔厉奋发勇担当”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供销系统妇女同胞的风采。淮南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顾云光、寿县县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廖先卫全程陪同。


大家首先参观了全国唯一一座以楚文化冠名的博物馆——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博物馆的各大展厅将楚文化的历史长河直观地展示在大家面前,蟠虺纹兽流铜匜、龙首提梁铜盉、三足羊首铜尊、越王者旨于赐剑、楚金币、汉八龙纹金带扣等文物藏品更是让大家流连忘返,驻足观看,并不时发出由衷感叹。随后来到寿县古城墙,参观了淝水古战场、瓮城、石堤、月坝等地,大家穿过城门,仿佛走在历史的隧道中,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最后,大家来到寿县龙兴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走进田野,走进大自然,感受盎然春天。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鼓舞了供销社系统妇女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也缓解了日常紧张的工作,放松了心情,促进了同事间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使各位妇女干部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