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阅读:0 文字大小:

图片

3月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吴成肇带领局机关党员志愿者会同市妇幼保健院,赴国庆街道前锋社区开展爱心义诊暨清洁社区学雷锋志愿活动。


活动中,共接诊群众130余人,清洁垃圾20余处。志愿者对沿街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进行规范摆放,同时,捡拾街道路面上的纸屑、烟头等垃圾,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不乱放车辆和乱扔垃圾做起。



图片

3月5日下午,市商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向市民送政策、送服务。服务队精心组织10名高级理发师志愿者现场为市民免费理发,同时宣传暖民心之放心家政、文明菜市相关政策,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此次志愿者活动深受市民好评!




图片

3月3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田家庵区人武部共同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军地共建双拥城”主题党日活动。


在田家庵区公园街道上品印象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与40名2023年春季入伍“准新兵”共同开展志愿服务,进行垃圾清扫、楼道杂物清理、墙面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清洁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向“准新兵”发放政策宣传画册,围绕大家关心的“悬挂光荣牌”、“发放义务兵优待金”等热点话题,详细答疑解惑,让大家在入伍前及时了解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各项优抚政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对军人的尊崇,激励他们建功军营,为家乡人民增光彩。




图片

3月2日下午,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连佩录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结对共建社区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团结社区,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册等形式,为社区居民讲解自救与互救基本技能、基本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及应对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预防与避险等。而后对社区公共设施、公共绿化、公共场所等进行清理、消毒,消灭卫生死角,不仅为社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也减少疫情传播的渠道,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片

3月3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走进文明创建结对社区纺织社区开展“进社区、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清理了楼道、绿化带垃圾,整理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铲除了墙面小广告,宣传了文明创城知识,并发放调查问卷,询问居民需求,征求居民意见,引导小区居民共同维护居住环境卫生,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图片

3月1日下午,市军粮供应站开展“文明创建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志愿者来到潘集区田集街道杨圩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丽幸福家园”——致淮南市民朋友的一封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清理居民小区路面、绿化带、水沟等处的垃圾杂物,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