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阅读:0 文字大小:

2月13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13督导组成员李杰、蔡旭东到会督导。工委书记余其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满文海、李多师、陈轶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前,工委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其他必学内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赴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孙叔敖纪念馆、市直机关清廉文艺作品展等现场参观学习,开展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谈话,向73家市直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召开打好基础。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余其龙代表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逐项对照“六个带头”,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余其龙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蔡旭东代表市委督导组进行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会议主题,严格对照规定内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解决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余其龙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工委作为市委派出机构,要强化政治建设,彰显政治属性。坚定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清单”,以强烈的事业心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要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工作部署和要求,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为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