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成立
发布时间:2023-01-16阅读:0 文字大小:

1月13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中共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满文海到会指导。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涛主持。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宗河宣读了《关于同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批复》《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批复》。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及候选人名单。


会议严格按照选举的有关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满文海充分肯定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就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思想建设,真正做到学懂弄通;三要聚焦组织建设,打牢基层党建基础;四要聚焦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五要聚焦群团建设,有利激发群团活力。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忠代表局党组向当选的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建工作开启了新的起点,也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创造了更大的平台。希望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全局党员群众的重托,在新的赶考路上,不辱使命,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第一届机关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并研究确定了委员分工。第一届机关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