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 特别奉献
发布时间:2023-01-06阅读:0 文字大小:

近期,受疫情影响,淮南市献血人员日益减少,血库告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无偿献血,市委办机关党委积极响应,2天时间,5个支部先后共有15名党员报名参与,占全机关实际报名人数的七分之一。


12月22日,市委办杨山、李君两位同志都选择捐献400毫升血液,与此同时还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当问起他们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时,他们表示从媒体上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身没有危害,却可以挽救他人性命,意义重大,他们愿意捐献。


图片


驻市委办纪检组副组长王同军同志,今年已经是第5次献血,此前已累计献血1200毫升了。与以往献血不同的是,今年是他最后一次献血了,因为我国献血法规定,健康公民献血年龄范围是18-55周岁之间,明年他将超龄不能再献了。尽管如此,他仍坚持选择了一次400毫升的顶格献血量。“现在不是血库告急吗,我身体好,多献点多补点缺口。”


图片


图片8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的献血活动中,很多像他们一样的热血党员又一次挺身而出,用一腔热血和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