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举办第五期“商务干部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9阅读:0 文字大小:

12月16上午,市商务局举办“商务干部大讲堂”(第五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了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范淮涛作辅导报告,局二级调研员朱克勤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

图片

范淮涛从党的二十大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中国式现代化高瞻远瞩、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等七个方面做了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整个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做了细致分析和详细解读。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市商务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朱克勤强调,全局上下:一要认真学习,广泛发动。我局已制定学习贯彻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深入抓好落实,坚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到突出位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深刻领会,把握内涵。大家要集中时间,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认真把握科学内涵,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形成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合力。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活动,局党组正在筹备党的二十大学习培训班,并将适时举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抓好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力保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深入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与促进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真正使之落实落细,推动商务工作取得实效、商务事业蒸蒸日上,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再做商务人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