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12-05阅读:0 文字大小:

图片

12月2日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管迎新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决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市财政局党的建设质量。



图片

11月29日,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韩涛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11月2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着力化解突出矛盾,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信访部门新的贡献。



图片

11月30日下午,市残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徐淮萍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各位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在学习交流中表示:一要原原本本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三要结合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为残疾人服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高标准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思考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强化工作落实落细,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