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查考核办:结对共建督帮一体,服务群众温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1-14阅读:0 文字大小:

11月9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督查考核办主任魏德兰带队赴谢家集区卧龙社区督导创城工作。魏德兰一行深入卧龙小区东西区,重点查看了飞线充电、楼道杂物堆积、牛皮藓小广告、毁绿种菜等问题整治情况,向社区负责同志了解实际工作中的痛点难题、给出意见建议,并同社区居民亲切交流。 


图片


督导组在现场看到,卧龙社区能够坚持一手抓文明创建,一手抓为民服务,充分发挥网格员带头作用,组建党员先锋志愿队伍,每日开展创城宣传、巡查和整治工作。近期,针对市委督查考核办、新华医院、谢家集区信访局3家结对共建单位巡查反馈意见和群众反映问题,正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行动,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整治成果初见成效,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图片


居民张女士说:“以前住一楼不见阳光,现在树木修剪了,每天在阳台就能晒到太阳,感觉人都精神了!”


居民胡先生说:“创城创的好,老百姓看得见。你们社区和上级部门天天来,小区环境也一天比一天好,真的要谢谢你们!”


图片


今年以来,市委督查考核办紧密围绕创城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结对共建工作组牵头作用,坚持督帮一体,会同新华医院、谢家集区信访局常态化开展巡查100余次,协调落实资金11万元,援建停车棚、石桌凳等惠民设施9处,捐助防疫物资2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人次,社区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图片


下一步,市委督查考核办将继续坚持民本理念和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创城指挥部各项部署,会同社区和有关部门统筹抓好创城具体工作,提振百战必胜信心,激发战斗堡垒活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优秀成绩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