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干部大会 汪谦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1-11阅读:0 文字大小:

11月8日,市委常委、副书记汪谦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兵送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余其龙到任,工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兵宣读市委决定,余其龙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市委的部署安排,切实做到以下几点。一要讲政治,明大德;二要讲学习,守公德;三要讲廉洁,严私德。


汪谦慎在讲话中指出,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市委决定。这次市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市委从全市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在综合研判班子结构和干部特点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第二,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推进提质增效。市直机关工委是市委负责机关党务的工作部门,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执行机关内部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机构。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要精准指导、科学统筹、勇于创新,多举措推动机关党建的政治方向更加坚定、理论武装更加深入、党务干部队伍更加优化、工作作风更加严实、服务大局更加突出。第三,要持之以恒转作风,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领导班子要发挥好表率作用,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遇事多沟通、多交流。要聚焦提振精气神、集聚正能量,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严厉治庸治懒,推动能上能下,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