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护母亲河碧水蓝天——市直机关四个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阅读:0 文字大小:

11月3日,两艘海巡艇乘风破浪,从淮上渡口启航,沿着淮河主航道逆流而上。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护母亲河碧水蓝天”为主题,市纪委监委第四党支部、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市海事中心机关党支部等四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建共建活动。

图片

乘海巡艇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现场查看了淮河水上运输、港口码头生产、引江济淮建设等情况,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共同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新举措,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提升,共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淮南水运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保障。

图片

海事党员介绍淮南港口、航道线路图

活动期间,巡察组领导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们围绕党建工作特色与业务融合等工作,结合各自经历分别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市海事中心党员代表介绍了淮南水路运输、港口建设、航道发展历程,看着淮河两岸沿途的发展变迁,与会党员们感慨万千:通过一条河的变化真正感受到了我们党十年来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力量,深切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论述的重大意义。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守护好母亲河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更离不开交通海事的有效管理,我们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水运发展工作中去,守护淮河水上安全,让母亲河天蓝水绿。

图片

党支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在引江济淮工程施工现场,党员同志们听取了建设者详细介绍了此工程的航道线路图和蓝图规划:引江济淮工程是我省集供水、航运、生态综合效益于一身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是一项润泽安徽、造福淮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民生工程,在不远的将来,江淮运河贯通南北,碧波荡漾,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条繁荣的经济带。

图片

全体党员在引江济淮工程东淝河船闸建设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片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建联动聚合力,同心共护母亲河。通过党建共建,进一步推动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海事港航建设和支持淮南水运经济发展中去,共同守护母亲河碧水蓝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