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发布时间:2022-10-28阅读:0 文字大小:


图片

10月19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统战系统成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委统战部作为党委机关,要始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工作上务求实效,努力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勇争先。



图片

10月26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督查考核办主任魏德兰主持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市委督查考核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魏德兰在大会上讲话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办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周密部署推动,在全办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要认真执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学习领会把握到位;要用好阵地抓培训,扎实开展宣传教育;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速增效,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图片


图片

连日来,市民政局各级党组织以召开党组(委)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把学习与业务相结合,以淮南民政大讲堂为平台,宣讲民政业务工作,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10月2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具有三农特色、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懂、全面系统弄通、不折不扣做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农系统落实落地、扎根生根。




图片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国家统计局淮南调查队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10月21日上午,淮南队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观看《焦点访谈》推出的系列报道“奋斗 新的伟业”,聆听相关专家学者对二十大报告的深入解读和阐释。


10月24日,淮南队通过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的形式,利用问卷星,开展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的目的。


淮南队利用“淮南调查”微信公众号,发布“二十大报告(实录全文)”“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在淮南队内网开辟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搜集整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学习资料,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