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举办集体协商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10-21阅读:0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集体协商竞赛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平等协商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10月13日,市总工会举办了淮南市首届集体协商技能竞赛。来自各县区工会、直管工会12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围绕“共商共创 携手筑梦”主题,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竞赛以给定案例为背景,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方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考察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参赛队员涵盖专兼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劳动关系协调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企业职工代表等。比赛现场气氛紧张、交锋激烈,队员们摆数据、列法规、述理由,模拟劳资双方围绕自身利益进行协商,最终寻求双方的利益平衡点。经过一天的多轮竞赛,最终淮南经开区代表队获得竞赛团体第一名,队员黄岩被评为竞赛“最佳协商员”。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保障职工权益,助力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有助于锤炼一支高素质、善沟通、会协商、有担当的集体协商人才队伍。今后,市总工会将继续拓展集体协商领域,丰富内涵、提升实效,着力促进集体协商竞相开展、活力迸发和规范有效,全力构建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颁奖典礼上,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张旭光就此次集体协商竞赛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淮南在集体协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此次集体协商竞赛所取得的成果,对下一步做好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工会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和实效,共商企业发展和职工维权的新途径、新模式;突出新就业形态的集体协商工作,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来源:淮南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