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0阅读:0 文字大小:

10月20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工委副书记满文海主持会议,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作的报告及中央权威媒体解读和阐释。随后,工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科室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会上,还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深入总结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综合运用开办培训班集中学、组织新媒体报道网上学、依托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全覆盖学等方式,迅速掀起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真正做到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完善制度、细化举措,切实高标准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委自身建设,工委党员干部要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切实强化能力素质、提升工作质效。要始终紧绷党风廉政的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绝不触碰底线、红线,不断强化工委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