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擦亮“兰台”品牌 助力党建业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9-05阅读:0 文字大小:

为了更好地使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融合,打造“双强”党支部,市档案馆把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档案干部队伍作为推动档案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起依托“兰台小讲堂”特色党建品牌,举办业务培训,目前已举办培训四期。

培训常态化。为擦亮“兰台”品牌,年初机关党支部和办公室相互配合,精心制定业务学习计划,从基础业务讲起,循序渐进,全年常态化开展。主要由中层业务干部踊跃开讲,年轻干部积极参与,确保业务培训有序开展。


内容专业化。各科室科长结合工作实际,紧扣新形式下档案工作需要,分别围绕档案工作基本术语,档案行业常用规范及相互联系,档案基本概念,机关文书档案整理入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每一讲都进行精心准备,把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和操作充分结合,语言通俗易懂、内容深入浅出。


成果实效化。“兰台小讲堂”开讲以来,为干部职工搭建了交流思想、展示才华的平台,充分发挥导学相长的作用,同时也及时解决新进人员在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下一步,馆党支部将继续坚持树立“一盘棋”思想,努力实现党建引领促发展,业务融合“双提升”的目标任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