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8-30阅读:0 文字大小: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8月19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以“楚文化”命名的博物馆,馆藏文物1万余件(套),包含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寿春寿文化三个主题展厅。伴随着讲解员热情细致的讲解,大家认真观赏每一件富含文化底蕴的历史文物,感受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尤其在“革命沃土”单元,通过参观小甸集特支的图片资料和革命文物,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革命精神,经历了一次精神和心灵的双重洗礼。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供销合作联合社


8月25日,市供销合作联合社所属企业物资回收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前往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作为全国唯一一座以“楚文化”命名的博物馆,展陈内容包括“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结合现代技术设备,使得展馆内的陶器,瓷器,青铜器,金玉,字画等,犹如一幅穿越千年的历史画卷缓缓展开。


通过现场讲解和实地参观,党员们深刻感受到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寿县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更被寿县地区历史先贤的大无畏奉献精神所打动。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参观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物资回收集团有限公司将重拾信心,锐意进取,凝聚力量,发展经济,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