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办:精准发力,“积水滩”变“纳凉地”
发布时间:2022-08-12阅读:0 文字大小:

“文明创建工作有成效啊,你看,这么一大滩的积水问题,不是给我们解决了嘛。”当问起与市委巡察办结对共建的皖纸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有何成效时,一位居民如是说。事情还要从上次市委巡察办与皖纸社区共同开展志愿服务说起。


“同志,你们是来检查的吧,我要跟你们反映一个问题。”一位大爷对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说到。


“大爷,我们是志愿者,是来给大家服务的,有事您说。”市委巡察办的志愿者小刘说到。


“你们看那边那一滩积水,排不掉啊,我们平时在这里乘凉、走路都不方便。”大爷说。


志愿者们一看,不远处果然有一滩积水,面积大概有几十平米,覆盖了木材公司巷进出口的位置,居民们只能在积水坑里垫砖头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路面积水是怎么产生的?积水问题关系到居民的出行安全,为什么到现在还没解决呢?”带着这些疑问,市委巡察办的志愿者立即向皖纸社区有关负责同志了解了情况。原来,由于木材公司巷口公路修缮,原本利用地势落差进行排水的公路被垫高了,导致雨水全部积蓄在巷口小路上,不仅居民进出不便,被水覆盖的地面还长出了青苔,居民稍有不慎就会摔倒,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社区也想尽早对此处开展整修工作,但是苦于缺少维修资金,导致迟迟不能开工。


市委巡察办在了解有关情况后,决定与皖纸社区一起,立即对此处进行整修。市委巡察办立即申请了文明创建专项资金,第一时间拨款,并会同皖纸社区找到专业人士多次进行现场查看,经过反复商讨,最终制定了破开路面,增加排水管道的整改方案。


经过整修,原来的一滩积水已被排出,地面又恢复了干净整洁,原本的积水点,现在已经整齐的停放了一排小车,居民也自发的坐在这里乘凉、打牌,这才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文明创建工作和政治巡察一样,都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文明创建和巡察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且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我们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只有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小问题’,才能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