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直机关党建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2022-08-04阅读:0 文字大小:

近日,在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会上,市直机关工委的建设党建、业务“双强”党支部做法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得到省直机关工委的充分肯定。


图片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树立“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聚焦“五坚持五着力”,教育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五大攻坚行动”、“双招双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以及“一改两为五做到”等重点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以一流业绩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更大力量。


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组织动员310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迅速组建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挺得住的“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共419人,奔赴疫情抗击最前线。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在85家市直单位中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活动,营造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的浓厚氛围。比如,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招商引资企业源量生物技术(安徽)有限公司提供跟踪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烦心事”。市工伤保险管理中心利用生物识别技术,采取手机app、上门服务等方式进行长期待遇人员的生存认证工作,实现群众办事“一趟都不跑”。扎实推进“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工作,精心指导16家市直单位打造了“城市管家·绣美淮南”“党徽映税徽·12366”“暖心医保,便民惠民”等一大批在全省做得实、效果好、叫得响的淮南机关党建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