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为民服务“交通守护者”党员先锋队冲在一线守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9阅读:0 文字大小:

“您好,请扫一下行程码。”7月24日上午8时58分,一辆皖A牌照小车缓缓驶进淮南南高速收费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陈锦兵快步上前,示意驾乘人员扫行程码,在核验该车驾乘人员不是中、高风险来(返)人员后,发放一张通行条将车辆放行。


图片


“我们人手一份当天的疫情风险地区提示单,主要职责就是查验驾乘人员的行程码,对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发放通行条引导通行,一旦发现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进行登记,并移交管控。”陈锦兵告诉记者,他这一班5个人,从上午8时到岗,值守到下午2时交班,在岗值守6个小时。


陈锦兵是市直机关为民服务“交通守护者”党员先锋队的一员。近段时间,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淮南“外防输入”的压力陡增,尤为重要的高速卡口人员力量吃紧。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日前发出《关于组建市直机关为民服务“交通守护者”党员先锋队的通知》,在市直机关各单位抽调300名机关党员干部,组建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驰援淮南东、淮南南、淮南西三个高速公路重点交通卡口,协助交通运输等部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图片


图片


“通知发出后,机关党员纷纷请战,党员先锋队迅速集结完毕,按照工作排班,从7月22日开始进驻各个卡点值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目前每天50多名机关党员24小时轮转驻点值守。近期将在每个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保证岗在人在,让堡垒筑在一线,党员挺进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


图片


“天气炎热,同志们辛苦了。大家既要守好入淮的‘大门’,也要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7月2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交通局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前往三处值守卡点,看望慰问机关党员、交通执法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并向机关党员授予“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旗帜,勉励大家不惧烈日、不畏艰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好入淮“大门”。


“经历了前一段的疫情,我们深知管住入口、外防输入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机关党员,我们一定尽自己全力守稳卡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7月24日上午,在淮南东高速卡口值守的市经信局党员干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