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高温下的坚守与奉献
发布时间:2022-07-18阅读:0 文字大小:

连日来,淮南地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升至38℃以上,地面温度达到40℃以上,骄阳如烈火一般炙烤着整座城市,市交通运输局海事部门的党员先锋突击队员们不畏高温酷暑,不管汗水浸湿的衣衫,不顾干渴破裂的嘴唇,用满腔的工作热情,直面火热的骄阳,用自己的坚守、责任和担当保护着我们的城市。


图片


近日,省内外疫情出现反弹现象,防控形势不容乐观,高速卡口又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做好高速出口的防疫工作至关重要,为守好疫情防控“前哨岗”,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严守淮南东高速卡口,对来淮车辆和司乘人员开展防疫检查,交通海事人头顶高温烈日烘烤,每天3班轮流24小时值守防疫卡点。


“您好,请出示一下行程码和安康码!”


图片


图片


“请您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感谢配合,放行!”


图片


图片


“请大家一定熟记中高风险地区地区的城市!”


图片


这些是淮南东高速口每位执勤人员都要进行的规范操作用语。在进行查验时,执勤人员手拿中高风险地区城市清单和双码标牌,对来淮的每位司乘人员严格开展“双码”联查,引导中高风险地区乘客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坚决不漏一车一人;当发现有些司乘人员没有熟练地出示两码时,执勤人员便耐心进行指导,确保各环节高效运转,防疫核查工作有序推进。


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在高速防疫工作中,严格执行最新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力量整合配备,合理安排轮班轮岗,细致查验来淮车辆和人员;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后勤保障,合理分流来淮车辆,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运行体系,提高交通卡口检测和排查效率;截至目前中心共派驻63批次共计507人次。


“每一场战役,都有无所畏惧的逆行者,我们很荣幸能在这时候挺身而出,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微弱力量!”这是每位值守淮南东高速口的交通海事人的共同心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他们将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坚决守好淮南东大门,用坚守和奉献绘就这个夏天最美“炎”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