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三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4阅读:0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7月13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三周年座谈会。市委组织部领导到会指导,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市直部分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部分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党务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感悟体会,分享实践经验,阐述工作打算。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机关党建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为谁做、靠谁做”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党建篇”,是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思细悟,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真正理解核心要义,进一步提升精神状态、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责任,坚定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要笃行实干,持续提升工作水平。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提升工作本领;对标对表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突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要求,强化政治建设、为民服务,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实际,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对照市直机关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梳理贯彻落实情况;深入推进“双强”党支部建设,扎实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活动、干部能力作风建设行动,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上重点发力;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双招双引”、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从中汲取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