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淮南市直机关创新开展艺术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2-07-04阅读:0 文字大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成效,6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市直机关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先锋系列艺术党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出席活动,并为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图片


此次党课坚持“用身边先进典型教育身边人”的思路,采用朗诵、情景剧、讲述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推进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光辉形象,分为“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坚强信念”“奋进新征程、履职勇担当”“为民付真情、初心永不变”“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四个篇章,每个篇章的节目都是由发生在淮南的革命先辈事迹和发生在当前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经过自编自导自演创造出来的,让广大党员干部眼前一亮。


情景剧节目《丹心映淮》演绎了寿县小甸集“特支”成立时的激情和豪迈,展现了革命先烈王影怀上刑场前“宁抛头颅以殉节”的英勇和悲壮,让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再次鲜活起来。


诗朗诵节目《青年心向党》,展现了淮南新时代青年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一心向党、朝气蓬勃,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和活力。


情景剧《交通人的使命担当》,演绎了交通人在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之际,逆行出征、始终坚守的光辉形象,诠释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的优良作风。

图片


讲述节目《兴税之志 薪火相传》,用一个个真实的小故事,讲述了淮南税务干部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担当。

图片


情景剧节目《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演绎了市农民工维权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关键小事的实际行动,是市直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的一个缩影。

图片


讲述节目《立足市场监管职能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深入讲述了“党建、扶智”引领乡村振兴开辟新天地、“瓜农、猪倌”歌颂美丽乡村日新月异的生动场景。

图片


党课节目中,穿插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直机关十大杰出青年颁奖仪式”“市直机关十大为民办实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颁奖仪式”等,并组织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同步集中收听收看,共有4800多个收看点,1.1万点赞量。


通过创新开展艺术党课,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提高了党员思想教育成效,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和职工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