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参加安徽省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8阅读:0 文字大小:

6月24日,安徽省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市举行。部分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合肥、淮南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以及省直机关工委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谢兵,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省直机关党建研究会会长俞秀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如何提高组织生活质效等内容,各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图片


淮南市直机关工委以《把握五个关键提升组织质效》为题,重点围绕抓机关党建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作交流发言。淮南市直机关工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责任制为龙头,以市委中心工作为核心,牢牢抓住“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精准指导、强化督导、改革创新”五个关键,努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图片


俞秀国指出,总书记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机关党建研究指明的基本原则、基本途径、基本方法和基本任务;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历史思维、注重问题导向,切实加强机关党建研究的正确方向;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研究意识、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夯实机关党建研究的基础。


图片


谢兵从三个方面作总结讲话。一是从组织生活制度、组织生活质量、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的发挥、服务党员的需求等方面列举分析了当前机关组织生活的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从提高履职履责、加大培训力度、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化考核评比等方面就如何提高组织生活质效给大家指明了方法和途径。三是要把握政治导向、坚持问题导向、面向实际实践,切实加强提高组织生活质效的研究,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